前往研报中心>>
传统主业保持平稳,新业务布局持续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3.64%。基本每股收益0.25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3.64%。

  摩托车发动机与通用机械两大传统主业保持稳定发展。公司是国内集摩托车发动机、通用汽油机和通用机械等为一体的小型紧凑型动力产品制造龙头企业。2016年,在摩托车行业持续低迷,整车产销总量连创新低的条件下,公司持续加大了在大排量、电动动力等新产品的研发和改造力度,通过努力拓展非洲等海外新兴市场,确保了销售规模的稳定。2016年,宗申发动机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7.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9%;产品销量335万台,同比增长9.73%,其中大排量燃油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10.56%。在通用机械制造业务方面,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20.33%。传统主业的稳定发展为公司向新兴产业领域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航空动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新业务布局持续推进。2016年,公司通过与航天十一院的战略合作,完成了对航天神州飞行器有限公司的投资参股,同时设立宗申航空发动机公司,用于生产无人机和通航飞机的动力产品。而且,公司通过合资设立宗申氢能源公司,投资加拿大ELIX无线充电系统公司,联合重庆大学开发扫雪机器人等方式,持续加大在燃料电池技术、无线充电技术等前沿科技的研发投入;此外,公司新设立的宗申汽车零部件公司已进入国内外大型整车企业的采购目录,现已实现缸体、箱体等零部件销售收入4.62亿元,预计未来仍将保持快速发展态势,为公司贡献更多的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约为3.10亿元、3.70亿元、4.22亿元,EPS为0.27元、0.32元、0.37元,对应PE为33倍、27倍、24倍,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