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提升显著,持续加码Fintech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实现收入13.85亿元,同比增长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增长26%。

  深耕金融IT领域,业绩增速显著提升。公司为金融机构提供IT软件产品与服务,积累了20多年的金融IT业务经验,深入了解国际与国内金融业务动态,2016年为金融机构提供的业务量占总业务量70%以上,收入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显著提升。

  客户资源优势突出。金融客户的特点是对金融IT产品的稳定性要求非常高,因此客户更换IT产品比较谨慎,行业的壁垒相对较高,护城河比较宽,新进入竞争者较少。公司20多年的持续经营,获得了对客户业务的认知以及积累了能提供全面、复杂的客户服务能力,形成了较强的核心竞争力。

  持续加码Fintech。公司通过内生和外延结合方式,探索从金融IT提供商向金融技术服务商的转型。控股子公司上海科匠的“微匠O2O聚合云”整合了“营销工具系统”、“账户储值、支付系统”及“匠心到家”微信号,经过完全SAAS化以后,已经实现了多商户跨渠道的拓展与运营能力,签约包括浦发信用卡微信及APP、平安银行APP等多家客户。2016年公司投资设立杭州信雅达泛泰科技,定位于消费金融科技平台,已开发存管平台、数据聚合平台等。成立的金融大数据研究院,获评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并且公司通过参股杭州趣链以及杭州谐云科技,快速穿透区块链和云计算等前沿技术。

  投资建议:公司在金融IT领域资源优势突出,布局前沿金融科技,有望受益于国内金融科技的爆发。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2%、20%和21%,EPS分别为0.34、0.41和0.5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金融监管趋于严格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