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多重事件共同催化,板块短期提振明显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行情回顾:

  本周(2017年4月3日-2017年4月7日)上证综指报收3286.62点,上涨1.99%,中证军工指数报收11401.08点,上涨2.48%,领先大盘0.49%,走势较强。

  本周要闻:

  美航母战斗群驶向朝鲜半岛附近水域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第三舰队8日发布声明说,该舰队下属的“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当天离开新加坡,改变原定驶往澳大利亚的任务计划,转而前往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水域展开行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军方官员的话说,“‘卡尔·文森’号此次行动是为了对近期朝鲜的挑衅行为作出回应”。

  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

  2017年4月7日上午,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发射约六十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作为对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的回应。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称已发布命令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是考虑到美国的“重要国家安全利益”,各文明国应共同阻止屠杀。

  行业观点:

  我们认为未来军费增速小步快走将成为新常态,今年将会是军费增速的阶段性底部,随着美日均大幅提高军费预算,我国2018年军费增速有望触底反弹,军工行业发展长期向好。近期美军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美航母舰队抵近朝鲜半岛、首艘国产航母即将下水,国产大飞机首飞在即,八一阅兵预期又起,多重事件叠加有望提振市场情绪,成为板块催化剂。我们认为短期仍将偏向主题性炒作,中期回归业绩端。

  目前军工板块估值位于近年来中枢区域,水平趋向合理,向上空间大于向下压力,我们判断2017年军工板块整体弹性将会减弱,投资的主题性逐渐削弱,业绩的确定性受到更多关注。建议以成长+改革两条主线为抓手,自下而上选股,优先选取中小市值、高成长、有业绩的投资标的。把握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提速,军工改革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标的,重点关注:中直股份(600038)、全信股份(300447)、天海防务(300008)、国睿科技(600562)、中航光电(002179)、威海广泰(002111)。

  风险提示:

  军民融合推进速度低于预期、资产证券化进程不及预期、国防军费增速放缓、地缘局势再度紧张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