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猛狮科技
内容摘要
  本期【卓越推】猛狮科技(002684)

  猛狮科技(002684)(2017-4-7收盘价34.82元)

  核心推荐理由:

  1、公司转型已奠定格局,把控的新能源汽车核心环节将在未来几年逐步释放。经过两到三年的布局,公司以“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换”和“一带一路”两大战略机遇为基础,围绕高端电池制造、清洁电力和新能源车辆三大业务板块,通过投资和并购方式快速推进战略转型,目前已经初具格局;2016年收入、利润的高速增长即是印证(分业务看,在2016年,公司锂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723.52万元,同比增长126.00%;清洁电力业务和汽车租赁业务从无到有,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3,617.96万元、20,816.68万元),这也为未来几年公司的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公司把控高端三元电池、新能源汽车运营等核心环节,这些核心环节有望在后续几年逐步释放能量,从而带来公司的长期持续成长。

  2、2017年为猛狮科技公司爆发之年,以动力电池为核心的清洁能源平台逐步明晰,发展有望不断超预期。公司深耕电池行业三十年,具有PACK和BMS的独立开发能力,高端锂电池是公司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和基础:公司目标是成为世界主要的车用动力锂电池供应商及主要的电池储能系统提供商之一,公司在福建诏安、湖北宜城分别规划建设总产能6GWH的锂电池项目,其中诏安第一期1GWH已于2017年3月9日实现量产,宜城锂电池项目也于2017年3月12日开工建设;公司高端锂电池产能有望在2017年底达到5GWH,产能释放周期与行业需求周期吻合,有望使得公司成为动力电池行业的一匹黑马。目前,公司已有多款PACK产品已经成功配套整车厂并列入国家新能源汽车产品目录。进而,公司以电池产业为基础拓展到新能源车辆、清洁电力产业,以电池为核心的清洁能源平台逐步明晰,高端电池制造、新能源车辆和清洁电力产业三驾马车将在2017年全面发力,协同发展。

  3、我们定位2017年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反弹和升华之年,猛狮科技是行业弹性最大的标的之一。我们预计新政策落地后,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来长期健康快速增长,有长期技术、产品积淀的优秀企业将会走出来,2017年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反弹和升华之年;进而,由于2018年的补贴相比2017年不退坡,2017年的升华将使行业在2018年迎来进一步的爆发。猛狮科技是行业弹性最大的标的之一,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在2017年将爆发式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EPS分别为1.02、1.90、2.92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动力电池及新能源汽车拓展低于预期;2、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