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统主业疲态渐显,进军风投焕发新颜
内容摘要
  飞力达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5亿元(+7.0%),毛利率下降至16.2%(-0.9pct),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66亿元(+53.4%),EPS为0.18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

  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叠加财务费用下降致净利润大幅上涨。受IT行业景气度下滑的影响,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5亿元,同比增长7.0%,毛利率下滑0.9%至16.2%。但受非经常性损益增加以及财务费用减少549.7万元的影响,公司最终实现归母净利润0.66亿元,同比增长53.4%。

  建立西南供应链基地,提升公司竞争力。为了应对IT制造逐步向西部转移的风险,公司2016年投资1.99亿元在重庆建立起西南供应链基地,使得公司在西南地区的业务得到进一步完善,并与华东、华南地区形成协同效应。2016年公司在西南地区实现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4.6%,未来随着西南供应链基地业务的逐步完善,我们预计西南地区将成为公司收入的新增长点,提升公司竞争力。

  进军投资领域,应对传统主业下滑风险。为了应对IT领域景气度下滑的风险,公司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完善业务布局。根据公司公告信息披露,2016年公司投资9595万元参与设立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鼎越投资合伙企业,主要投资物流供应链行业;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参与设立苏州钟鼎四号创业投资中心,聚焦“供应链+”领域的投资和发展。考虑到公司董事长曾就职于昆山人行和昆山信托,在金融领域具备丰富经验,我们预计将对公司转型起到促进作用,从而提升公司在传统主业下滑时的抗风险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20元和0.21元,给予“增持-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11.50元。

  风险提示:传统主业下滑,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