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世轩科技业绩无忧,医疗板块有望延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项:

  2017年3月17日,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同比增长32.5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42.08%,EPS为0.22元。

  2017年4月11日,公司披露2017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66.1万元,同比增长-2.57%,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054.5万元,同比增长4.81%。

  同时,我们看到2017年1月公司公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

  平安观点:

  全年业绩增速明显,主要源于世轩科技并表: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32.5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42.08%。

  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上升,主要原因是合并世轩科技全年经营业绩。

  一季报无参考性,配电业务、医疗业务业绩释放主要在四季度:

  2017年4月12日,公司披露2017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66.1万元,同比增长-2.57%,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054.5万元,同比增长4.81%。由于公司配电业务、医疗业务的业绩释放均集中在四季度,所以一季报业绩没有太大参考性。

  在智能电网板块,公司积极延伸深度和广度:

  在智能电网领域,公司积极推进成都智达及广州穗华智能配网业务发展,研发新一代系统集成式智能配网产品,为客户提供完整的“一站式”服务,在配网产品销售上有新的突破。并且,公司推出电力巡检机器人、二次设备运维系统两大新产品,延展了公司业务的深度和广度。

  在医疗健康板块,世轩科技运行良好,积极推广“1+6”业务模式:

  世轩科技为中元股份主要的业绩贡献点,2016年实现净利润6238.7万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公司依据“数据·产品·服务”战略,以医疗信息化业务为平台资源,协同发展体外诊断试剂及医学检验设备,积极推广“1+6”业务模式,建立、投资、收购临床医学检验中心、医学影像远程诊断中心、药品及耗材B2B供应链整合项目、基因检测及疾病筛查中心、医养融合的为老便民服务平台等医疗服务机构,发展智慧医疗服务,形成可以互动、有协同效应的医疗健康产业链。2016年,世轩科技入围“2016-2017年江苏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未来将获得江苏省相关产业主管部门的更多支持。

  推出股权激励草案,进行利益绑定:

  2017年1月,公司公告股权激励草案,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812万股,占股本总额的1.69%。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84人,包括公司公告本激励计划时在公司及子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公司董事会认为需要进行激励的相关员工。这是公司上市以来首次进行股权激励,有利于提高相关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稳定性。

  投资建议:

  公司已经形成智能电网、医疗健康同步发展业务结构,我们预测2017年、2018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29元、0.36元、0.47元,对应PE分别为37.5倍、29.6倍、22.9倍。同时,公司未来在医疗健康领域不排除会有进一步的并购动作,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证券市场波动的风险、电网政策变化风险、新行业整合风险、医疗健康行业政策风险、世轩科技业绩承诺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