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6年营收利润稳步增长,新产品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公司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销售收入同比上升12.1%达到12.2亿元,毛利率水平为25.8%,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亿元,同比上升15.5%,每股净利润0.26元,同比上升9.0%。2016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4亿元同比增长22.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876万元,同比上升51.5%。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点评:

  2016年营收盈利稳步提升:尽管公司的薄膜电容器和超级电容项目有所推迟,但是在铝电解电容器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汇率的有利变动带来的行业定价竞争优势使得公司在营收方面获得稳健成长,公司2016年销售收入实现了同比上升12.1%,达到12.2亿元,而成本控制和经营效率的提升推动了净利润的增长,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略高于收入增速,达到了15.5%。

  毛利率稳步小幅提升,管理效率维持平稳:公司2016年全年毛利率为25.8%,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市场竞争的改善,以及包括电力等成本方面的可控使得公司的毛利率水平获得了微幅提升的空间。公司在主要三项经营费用率方面基本保持了平稳,管理费用率小幅下降0.9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及财务费用率分别上升0.1和0.4个百分点。

  未来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营收净利分别目标增长18%和30%:公司的2017年经营业绩目标是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同比2016年分别增长18%和30%左右。具体措施方面,在传统铝电解电容领域保持在高压大型电容方面有研发、技术提升带来竞争力的同时依靠湖北子公司来积极拓展小型电容器市场。薄膜电容方面在进入量产后继续发挥优普电子的协同效应,加大在电动汽车、军工等市场的推进。超级电容器在加强在重点应用市场团队力量的建设,推出完成产品群。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1、0.36和0.42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6.2%、6.8%和7.5%,给予增持一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16.20元,相当于2017年至2019年52.3、45.0和38.6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薄膜及超级电容器的产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铝电解电容市场行业竞争加剧影响盈利:新产线的建设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