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有机硅、锂电池设备龙头
内容摘要
  国内有机硅、锂电池生产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龙头。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输送计量、混合、分散、反应、灌装、包装、在线监测、中央控制等智能化系统研发、设计、生产的全球制造及服务供应商,产品包括双螺栓全自动连续生产线和自动化单体设备,可广泛应用于有机硅、锂电池、胶黏剂等多个领域,主要应用于有机硅及高分子化合物、锂电池浆料、生物化学等领域。

  公司主要生产产品包括有机硅及高分子化合物行业装备和锂离子电池行业装备两个方面。其中有机硅及高分子化合物行业装备可应用于LED行业、大型工业等领域,主要合作客户有中国科学院、上海橡胶研究所等39家企业或工程研究中心。

  锂离子电池行业装备可应用在储能电池、工况设备、新能源电池、无人机、电动叉车等设备,主要合作客户有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国创新能源研究院等61个企业或研究院。

  公司经营稳健,盈利能力逐渐提升。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有明显提高。2016年,锂电设备销售增长迅速,锂电池浆料生产线和其他设备中锂电设备的销售额增长较快且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较大,相应锂电设备产生的毛利占比较大,公司产品销售结构持续优化,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盈利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公司深耕多年,看好公司两大专用设备制造未来发展。国内有机硅产业的蓬勃发展推进了有机硅设备行业的扩大,也推动了有机硅设备研发技术的持续创新。我们认为公司有机硅专业设备制造有望迎来爆发。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91亿元、4.14亿元和5.5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43亿元、0.65亿元和0.86亿元。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7元0.87元和1.15元,对应PE分别为76倍、67倍和51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