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依托“新片场”创作人社区,打造国内领先的新媒体影视文化公司
内容摘要
  拥有国内最大的新媒体影视创作人员互联网社区。北京新片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公司立足于新媒体影视行业,主要从事新媒体影视创作人的培养,以及为其创作新媒体影视作品提供孵化、投资、发行、出品、制作、运营等一站式、一体化服务。公司旗下“新片场”社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新媒体影视创作人员的互联网社区,累计注册用户超过40万,全网粉丝数超过400万,汇集了国内新生代影视导演、制片、编剧、剪辑、摄像、录音等创作个人及机构。

  受益于视频付费用户快速增长。2016年中国视频网站的付费用户接近8000万,对比2015年同期数据,爱奇艺、腾讯、优土、乐视四大视频网站在一年内会员数量实现了3-4倍的增长,预计2017年中国视频付费用户将突破1亿人,2016年视频付费市场规模达到108亿元,预计2017年中国视频付费市场规模达到190-220亿元,2020年达到500-600亿元,中国互联网用户终于走进了“为内容付费”的新时代,它将成为中国新媒体影视市场未来三年最重要的增长引擎。

  业务快速发展。公司2016年较去年同期增长877.92%,新片场自媒体短视频内容矩阵签约管理上百了自媒体短视频节目,全网粉丝破2亿,短视频在全网上百个视频网站、社交媒体和资讯媒体渠道上播放累计点击量超过60亿,成功孵化《造物集》、《魔力美食》、《小情书》等知名短视频节目。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064亿元、0.135亿元、0.199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97元、1.42元。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的风险;网络视频付费用户增长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