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摘帽有望迎来价值重估,血制品量价齐升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股权分置改革进展,共计1217万股可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46%。

  股权分置改革落实,ST摘帽在即迎来资产重估。公司于2007年12月24日召开股东大会通过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并于2013年1月份实施,近日公告共2565名股东已经完成股改承诺,所持有的4.46%股份从4月14日起即可上市流通。之前公司摘帽的核心障碍在于股改承诺尚未完成,一方面是股权分置改革,此次方案出台表明公司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另一方面是大股东承诺剥离振兴电业的65.2%股权,大股东通过深圳信达已向公司支付1.0亿元债权转让款,正在履行振兴电业股权剥离程序。因此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和振兴电业剥离基本完成,符合摘帽程序,有望在近期摘帽迎来资产重估。随着振兴电业剥离,每年并表给公司带来的近1000万元亏损有望消除;另外公司通过剥离振兴电业和金兴大酒店共获得超过2亿元现金,按照3%的年利息收入测算有望减少约600万财务费用;合计有望使公司利润增厚1600万元。

  浆站建设加速推进,血制品量价齐升。1)血制品行业为供需失衡的卖方市场,随着医保报销范围扩大有望进一步推动血制品价格上涨,享受量价齐升带来的业绩增长。2)浆站拓展快速推进:公司5个成熟浆站的年采浆量在300吨左右;广东已获批4个浆站(其中东源、廉江、遂溪已获得采浆许可证),另外还有6个浆站处于申请阶段;山西4个浆站有望在2017年获得采浆许可证;公司在广西、湖北、湖南、山东等省份也在申请浆站。公司的血制品以白蛋白和免疫球蛋白为主,凝血因子中的8因子和纤原处于研发过程中,随着产品陆续获批有望进一步提升血浆综合利用率和盈利能力,推动业绩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0元、0.75元、1.22元,对应PE分别为62倍、41倍、25倍。考虑到公司摘帽在即有望迎来价值重估,浆站拓展和盈利能力提升带来业绩高增长,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给予2017年PEG=1,即51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38.25元。

  风险提示:浆站获批情况或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开发或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