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通信主业稳步发展,新产品推进顺利
内容摘要
  业绩保持平稳增长,毛利率略有提升。2016年公司业绩保持平稳增长,实现营收11.19亿元,同比增长3.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8亿元,同比增长15.40%;每股收益0.15元,同比增长15.38%,净资产收益率达到8.27%;整体毛利率为43.46%,同比上升2.36个百分点。

  军工通信主业稳步发展,具备提供全功率机载短波通信产品能力。16年公司通信及配套业务实现收入9.57亿元,同比增长1.53%,营收占比达到85.51%。公司配套某系列飞机及直升飞机系列平台的短波端机、车内音频控制系统研制及某型号产品的科改及试飞工作均顺利完成,标志着公司具备提供全功率系列机载短波产品的能力。此外,公司成功研制了新舟600机内音频控制系统样机,填补了民航市场空白。

  电声业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提升主业关联度。公司是国内电声行业引领者,自主研发掌握了语音骨传导、局部空间降噪、有源降噪等核心技术。2016年,公司电声器材实现收入1.18亿元,同比下降1.82%。公司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军事电声业务向一线部队市场全面拓展,积极准备空间降噪项目在真机状态下实验。

  加大研发力度,新产品、新技术推进顺利。公司2016年加大了研发力度,全年研发费用支出1.35亿元,同比增长34.42%,营收占比达到12.03%,同比增长2.73个百分点。公司对新领域的定制搜救产品进行了多模式多功能的研发;某型地面试车监控指挥系统通过技术鉴定,有望在机场地勤推广;“***快速建网与资源分配技术”获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通用型机内通信系统完成平台搭建。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7-19年营收分别为12.76亿元、14.58亿元和16.7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亿元、1.16亿元和1.33亿元,EPS分别为0.17元、0.19元和0.22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为87倍、75倍和6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通信设备订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