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组建军工公司获批,电推龙头值再起航
内容摘要
  军工公司进展顺利,获得国防科工局批复

  公司于2016年12月8日公告,拟与湘电集团、湖南省兵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国企改革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省军民融合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及经营者团队和核心骨干共同投资设立“湘电军工装备有限公司”。旨在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军品研发产业化基地,促进军工产业可持续发展。2017年4月13日公司收到国防科工局的意见回复,经对相关军工事项进行审查,原则同意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和湘电集团有限公司以军工资产设立新的企业。此次国防科工局的批复表明组建军工公司进展顺利,再经股东大会批准后军工公司即可正式组建。公司当前战略发展重心已由新能源转向军工,未来军工业务将成为公司发展特别是利润支撑最重要的来源,到“十三五”末公司军工业务有望达到20亿左右的规模,考虑到湘电作为湖南省军民融合的标志企业,在军民融合战略的推动下规模会有更大的提升。

  全电推进龙头企业,受益海军大发展

  目前我国海军装备正迎来第三次发展的高峰,而公司作为我国全电推进领域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是我国未来电磁弹射技术的产业化平台,在我国舰船电力推动设备的研究和制造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综合电力推进技术是全面解决舰船动力平台问题的最佳途径,是未来使用舰载高能武器系统的必由之路,已成为船舶动力的发展趋势。2016年9月,公司定增25亿元,其中19.5亿元用于舰船综合电力系统系列化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未来将建成完善的海军舰船动力驱动系统科研体系和生产基地,大幅提高公司在舰船电气化领域的研发水平和制造能力。项目计划于2018年建成并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我们认为公司将在海军大发展的背景下大幅受益,前景值得期待。

  湖南国资混改骨干企业,国改的受益先行者

  湘电集团是湖南省26家省管国有企业中首批国企改革试点单位之一,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公司改革的一大核心,目标就是要建立完全适应于市场竞争的法人治理结构。湖南省目标将国资证券化率提高至80%,公司此次成立军工公司后,也将逐步推进员工股权激励及资产证券化等混改措施。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在公司积极整合优质资源,大力发展军工业务的背景下,公司未来盈利将有显著提升,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9.48亿元、153.69亿元和180.44亿元,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7元、0.56元和0.82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67倍、32倍和2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舰船综合电力推进系统项目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军工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