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布局“一核三体”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净利润增长明显

  公司发布2016年报,实现营业收入8.13亿元,同比增长47.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3亿元,同比增长132.20%,EPS为0.08元,业绩符合预期。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元(含税),公司净利润增长原因主要为公司数控系统、机器人业务业绩大增。

  江苏锦明屡获大单,系统集成水平行业瞩目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江苏锦明,江苏锦明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0.30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江苏锦明是中国领先的工业机器人研发和系统集成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机器人系统集成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成功案例:锂电设备方面,公司后道PACK自动化技术先进,所设计的锂电池自动化装配生产线接连中标中科泰能、众泰汽车等七家公司订单;物流自动化方面,公司实施大客户战略,并已向百事集团及全球第二大食品公司亿慈集团提供大工厂物流系统;包装自动化方面,公司定向研发能力出众,所提供的酒类后道包装线及食品自动分拣包装线分别应用于金种子酒厂、卡夫食品。目前,公司机器人系统集成订单充裕,客户关系稳定,未来伴随在手订单经济效益释放,公司业绩有望持续走高。

  数控系统领域成果丰硕,“一核三体”战略前景可期

  公司2016年数控系统领域整体营收达3.91亿元,同比增长83.82%。同时数控系统首次实现销售破万套,其中3C领域销售约8000套,通用机床领域销售累计5000套。在数控系统技术方面,公司所研发的“华中8型”数控系统于2016年4月通过国家重大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我国高档数控系统的跨越式发展。

  报告期内,为继续发挥公司在控制器、伺服驱动器和伺服电机等关键部件的优势,公司正式确立“一核三体”的发展战略,即以数控系统技术为核心,重点发展机床数控系统、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三大主体。自去年以来,公司先后实施收购江苏锦明、设立华数新能源等战略决策,拓展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及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领域版图。未来,随着“一核三体”业务全面推进,协同效应将迅速放大,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有力推手。

  投资建议:买入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24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6、0.45、0.52元,受益于“一核三体”业务全面推进,我们看好公司业务布局和未来发展;首次给予买入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24元。

  风险提示:新兴业务成长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