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超预期,新产能放量在即,高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80.9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14万元,同比增长99.13%,业绩增长高于我们前期的预测值。

  受益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公司辊压机订单需求迅速增加,业绩增幅超预期。根据中汽协的数据,2016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51.7万辆,销售50.7万辆,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1.7%和53%,行业处于发展黄金期。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迅速发展,国内动力电池需求量猛增,各大电池生产厂商纷纷新建生产线、扩建动力电池生产规模,从而对电池极片辊压机的需求也大幅上升,2016年公司辊压机订单量快速增加,完成比亚迪、宁德时代新能源等大额订单的交付,实现了销售收入的高增长,归母净利润接近翻倍。

  辊压机行业龙头,大客户资源奠定其行业地位。公司凭借自身技术和多年市场开发,在国内电池极片辊压机市场取得了绝对的先发优势,积累了四百余家大中小型客户资源,如韩国三星、比亚迪、天津力神、ATL、中航锂电、中信国安、多氟多等国内外著名的锂电池生产企业均是公司的客户,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市场基础。

  新建产能投产放量在即,布局维修后市场,高成长可期。2016年公司进行了新产能的扩建,其产值可以达到3亿元,是现有产值的2倍,目前项目已经建设完成投产在即,从而为公司未来的高速成长创造条件。另外,由于辊压机需要定期进行返厂维修打磨,备辊及维修市场潜力巨大,因此公司也积极布局维修后市场,2016年备辊的销售收入达到1438万元,同比增长153%,未来将有望继续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及估值:根据公司2016年的业绩、市场需求及公司的产能建设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7亿元、3.68亿元和4.87亿元,增速分别为47.1%、37.6%和32.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169万元、4613万元和5983万元,增速分别为43.1%、44.6%和29.7%;考虑增发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0.91元和1.18元。公司当前股价7.96元,对应2017年估值为12.7倍,考虑到公司的规模、所处行业及未来的成长性,我们认为公司具有一定投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及技术泄密的风险;跨行业市场开发失败风险;应收账款占比较高的风险;产品线单一风险;存货占比较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