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材料引领行业新模式,市场外拓助推业绩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2017年4月1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486.30亿元,同比增长99.76%,实现归母净利润1245.68万元,同比增长53.83%,其中对应EPS0.48元。

  公路养护风起时,广阔市场正起航:随着我国公路建设里程的不断增加,养护比例提高,巨量的公路里程催生公路养护的刚性需求。我国已经从公路建设阶段转向公路养护阶段,道路养护的需求正逐步释放。根据交通运输部数据,我国2016年末全国公路总里程457.73万公里,公里养护里程446.56万公里。大部分公路里程于2016年后步入大中修周期,全面养护时代正来临,道路养护市场前景广阔。

  创新研发引未来,新型材料启新程:公司秉承“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核心理念,专注于技术研发与创新,持续改良优化生产工艺,丰富发展可持续解决方案。据年报披露,2016年投入研发费用302.33万元,同比增加63.17%,新增申请专利7项;新的研发中心启用,为全国研发创新提供支撑,为业绩提供重要的增长动力。其中地聚合物相较于传统技术优势明显,一方面便于施工,有助于提升施工效率和社会效益,另一方面节能环保。地聚合物技术与道路养护行业需求契合,将是未来重要发展方向。

  市场外拓驱动业绩稳健成长:公司扎根上海市场,并持续外延市场布局,异地扩张迅猛;不断开拓江苏、浙江市场,共同建立道路养护产品销售渠道,搭建全局性销售网络平台,开辟新市场和新客户。年报显示,公司在浙江湖州、江苏太仓和江苏苏州分别设立事业部,两地销售收入实现同比上升271.11%。随着三个新的市场部设立,产品市场范围和行业影响力与日提升;再加上公司2016年度加强应收账款的催收,实现应收账款周转率的提升,共同帮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加99.76%。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力阳科技在公路全面养护时代下,公司先发优势明显,未来将迎来较快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3.1%、30.3%、32.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5.3%,35.4%,42.8%,我们维持公司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广不达预期风险;核心技术泄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