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寿仙谷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系一家专业从事灵芝、铁皮石斛等名贵中药材的品种选育、栽培、加工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形成“以中药饮片为主、保健食品为辅”,“中药饮片以灵芝孢子粉(破壁)、鲜铁皮石斛为主,其他中药饮片为辅”的产品格局。

  公司亮点

  (1)公司具有一定的品牌优势,“寿仙谷”商标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武义寿仙谷中药炮制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公司在白姆乡和俞源乡建立了1300多亩的中药材种植基地,种植和加工的铁皮石斛、灵芝、灵芝孢子粉通过了中国和欧盟的有机认证,具有可靠的原材料供给优势。

  (3)公司在浙江、上海等地设立了17家直营店,主要销售“寿仙谷”品牌的灵芝、灵芝孢子粉(破壁)及铁皮石斛等深加工产品。

  (4)公司建有珍稀中药材种质资源库,收集铁皮石斛、灵芝、西红花等珍稀中药材种质资源,建有15000平米铁皮石斛等珍稀药用植物组培繁育中心,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中药材优良新品种繁育技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