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一季报点评:锂电设备发力,2017年Q1高增长
内容摘要
  受新签大订单影响,Q1业绩大幅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的锂电前段设备逐渐得到市场认可,未来有望持续放量。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78元。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78元。2017Q1年公司实现收入4988.9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9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61.46%、146.8%,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产品订单增加导致产品销售大幅增加。维持2017-2019EPS0.94/1.27/1.74元的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78元。

  技术为王,高端锂电设备产品再添新成员。2017年,公司顺应锂电池装备市场高速发展需求,开展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并取得突破,主要有锂电池极片双面同时涂布机、锂电池极片高速涂布机、锂电池隔膜双面同时涂布机等。公司未来将以先进研发技术为核心,致力成为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有机硅化合物及高分子材料、锂电池行业智能装备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迎来巨头客户,锂电设备即将放量。公司2014年的主要客户为有机硅行业企业。2015年主要客户有南都动力。2016年主要客户中出现微宏动力和国轩高科。随着双方合作加深,2017年3月13日,南京国轩电池有限公司、航天国轩(唐山)锂电池有限公司签订金额为4,700万元的设备采购安装合同,合计总金额为9,400万元。可见公司在锂电设备行业已打开市场,未来有望进一步放量。一季报预收账款新增约3400万,按照30%的预付款计算,新增订单超过1.1亿元,全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

  催化剂:新订单签订、锂电设备研发取得突破。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