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6年报点评:投行经纪实力突出,大步迈向一流券商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7.45元/股。公司16年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127.49/45.56亿元,同比-56.2%/-67.4%,业绩符合预期。截至16年底公司归母净资产483.90亿,较15年底下降2.97%。考虑两市日均成交额下滑影响,调整公司17-19年EPS为0.72/0.84/0.98元(调整前17/18年EPS为1.02/1.06元),看好公司后续市场化能力提升,给予2.3倍PB,上调目标价至17.45元/股,增持。

  公司经纪与财富管理、投行业务特色鲜明,盈利模式持续转型升级。①公司16年底经纪业务份额3.36%,佣金率万6较2016Q3持平,全年代理买卖手续费净收入市场份额4.97%,公司大力推进互联网证券业务及财富管理转型,“大经纪”业务竞争力将持续保持强势。②公司投行业务取得多项突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项目20家位列行业第2,股票再融资项目家数位列行业第3,承销金额行业第4,公司形成鲜明的“市场化投行”特点,将在经济发达地区继续保持较高的市占率和渗透率。③公司盈利模式持续转型升级,股票质押业务排名上升至第7,直投子公司完成10亿增资,未来收入更加多元化。

  公司过去5年主要经营指标均位列行业前10,意在第一梯队更进一步,5年发展战略定位于:不断夯实大经纪、大投行、大资管三大基业,大力发展资本中介和创新业务。公司具有突出的市场化能力和创新能力,凭借特色鲜明的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公司差异化竞争力将持续增强。

  风险提示:股市大幅下跌带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下降;行业监管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