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民融合”首批试点,看好功率半导体前景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年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3.96亿元,同比增长7.3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61.87万元,同比下降5.55%。

  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同比增长27.6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61.23万元,同比增长44.86%。

  核心观点:

  2016年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财务费用相比2015年增加1677万元,同时报告期存货计提准备金额高于2015年,投资收益减少377万元。

  我们认为公司发展长期逻辑不变:公司是专注设计+材料创新,以及特种工艺的“芯片级”功率半导体龙头企业,同时也是技术积累超50年的A股稀缺“自主可控”标的。随着新能源车市场蓬勃发展,以及三代功率半导体进入快速发展投资期,公司未来前景看好。

  研发力度持续加大,高端产品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新能源汽车领域获得良好反馈。2016年公司进一步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占比营收达6%以上并集中在第四代、第六代IGBT产品、COOLMOS产品及TRENCHSBD等先进技术。目前公司第六代IGBT产品已研发成功并在新能源车、充电桩、变频家电等领域取得良好应用反馈。IGBT是新能源车及其IPM(智能功率模块)核心元器件,国产替代需求迫切。我们认为公司在新能源车IGBT领域技术领先,制造工艺突出,具备稀缺“实际量产落地”能力,有望在高端功率半导体领域实现国产突破。

  军工需求日益增长,军民融合效果初现。行业层面,高端武器装备电磁化发展趋势明显;新型军事力量的建设,军费增长将更加倾斜于高端武器装备。2016年公司积极相应国家“军民融合”战略部署,获批承担多个型谱项目,取得相关资质,成为“军民融合”首批试点单位,军民融合战略效果初现。

  强化内部管理,市场竞争能力提升。公司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并加强应用技术人才引进和培养。公司目前已建立起具备丰富应用经验,市场开拓意识的应用技术人才团队并充实市场一线。同时,公司不断加强内部体系建设,已通过ISO:9001和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为公司产品进入汽车领域搭建了平台,奠定新能源车领域扩展基础。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11亿、1.71亿、2.33亿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73.1%、54.0%、36.6%,对应EPS分别为0.15、0.23、0.32元/股,行业资源整合趋势给予公司较强内生外延发展预期;军工/新能源亟待突破,高附加值产品持续优化获利能力;功率半导体战略新兴格局下,“大行业小公司”现状给予足够空间;鉴于未来业绩高成长和PEG考量,以及潜在突破行业估值中枢较高,给予2017年动态PE70X,6个月目标价为10.52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新应用领域产品扩展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