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借力移动社交电商崛起,“saas工具+平台+广告+互联网金融(筹)”四轮驱动
内容摘要
  事项:

  灿土研究院百家新三板企业调研活动于2017年4月13日,联合25家金融机构调研走访了移动互联网第一股--点点客(430177.OC),现整理纪要以供参考。

  行业概况

  点点客主要立足于移动社交电商领域。移动社交电商概念由电子商务衍生而来,传统电商主要以PC为主要界面,以搜索模式为主要形式,核心为中心化流量。移动社交电商主要通过手机、PDA等便携终端为界面,无论时间、地点均可开展,以用户分享为核心实现交易。

  移动社交电商市场相对传统的电商有两个优势。第一,交易门槛更低。传统电商相对于传统零售,无店面租赁压力,进入门槛相对较低,但是搜索模式下中心化流量带来交易集中的弊端,降低商家盈利能力的同时提高交易壁垒。在移动社交电商模式下,商家通过鼓励消费者一键分享推广购物链接,通过去流量中心化的手段带来交易,因此交易门槛更低,从而用户体量更大。第二,交易品类更宽。传统电商主要交易的是实物产品,而移动社交电商的分享融合实物产品和生活服务于一体,交易品类更宽。

  公司概况

  点点客是新三板的创新层企业,在细分行业中公司营收和付费用户均排名第一。公司目前拥有员工1000多名,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在上海、杭州、武汉设有研发基地,目前已有400余名基地研发人员,2016年实现日均1.25次优化。2016年公司引入了海尔资本的战略投资方,此外,深创投、张江高科均是公司战略投资人。目前公司已经有16家做市商,700多位股东。公司在整个产业链上做了很多的布局,目前公司拥有6家全资子公司、7家分公司和7家参股公司,海外领域也有拓展布局。

  点点客产品系列在线上的电商和线下的服务业均有布局。针对线上电商,点点客推出免费的“微小店”产品和收费的“人人店”产品。商家通过“微小店”和“人人店”鼓励其核心客户转发产品链接,从而获得新的客户来源。点点客通过免费的微小店产品吸引尽量多的B端商户入驻,通过功能更加强大的人人店产品实现营收。针对线下商家,点点客推出免费的“熊猫优惠”产品和收费的“到店”产品。商家通过“熊猫优惠”和“到店”鼓励到店客户参与O2O场景,如鼓励使用Wifi、关注门店线上账号等行为,通过线上优惠工具将客户沉淀并鼓励客户分享、转发商家信息,商家信息可直接触达客户。预计到2017年年底,熊猫优惠将拓展到30万家线下门店,每日交易达到50-100万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