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从器件走向应用,物联网系统平台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渐进式布局四大事业群,打造物联网嵌入式解决方案的完整产业链。公司主营业务为物联网嵌入式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电子元器件的销售,四大事业群分别经营:物联网器件的销售、智能硬件产品的开发与销售、物联网系统及云平台、物联网环境应用系统,涵盖物联网系统全产业链。

  电子元器件贸易商转型自主开发制造,从器件走向应用。公司起步于电子元器件产品销售,2011年逐步转型自主开发制造。公司长期发展中建立起完善的销售团队,覆盖全国29个省市销售区域,超过100名专业销售代表在华北、华东和华南三大销售区域积极推广公司产品,持续开拓销售市场。此外,公司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近年来,公司重点研究嵌入式技术、无线传感技术等核心技术,取得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系列不断完善。

  下游应用需求+技术创新双驱动,MCU市场前景广阔。MCU广泛应用于制造工业、过程控制、通讯、仪器仪表、汽车电子等领域,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和相关技术进步,促进下游市场不断扩大,并且随着物联网应用的发展水涨船高。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家电、电子产品整机生产国,也是MCU的最大应用国,每年MCU消耗量在20亿美元以上。本土MCU厂商在成本、服务、响应速度等方面有较大的竞争优势,更容易与本土企业、市场配合;反应更灵活、快速,沟通更顺畅,具有得天独厚的主场优势。

  公司主要发展动力在于基于产品研发平台不断拓展智能硬件行业应用。公司已经初步搭建了一定规模的物联网嵌入式产品的研发及生产平台。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高效地开发新产品并快速量产。目前公司产品应用面向智能家电、智慧商业、安防、冷链、手机快充、智能鞋、智能酒店、智能楼宇等众多领域,行业应用领域持续拓展。物联网系统平台蓄势待发。在物联网器件、智能硬件产品基础上,公司借助自主研发平台,进一步推出物联网系统平台产品。2016年1月8日,利尔达智能楼宇、智能酒店、智能家居系统正式对外发布,在物联网智能化系统平台行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公司积极推进物联网系统产品在各行业的应用,新产品陆续推出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动力。

  2016年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继续增长,物联网应用落地加速,公司继续分享行业成长机遇。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29、15.93、18.29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180、5242、6552万元,按照最新股本(15340万股)摊薄的EPS分别为0.27、0.34、0.43元。公司于2015年7月17日起开始采取做市转让方式,截止2017年4月14日,公司收盘价7.7元/股,对应2016年预测EPS(0.27元)约28.5倍的PE。

  风险提示:汇率变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和经营性现金流短缺风险、新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