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金能科技研究报告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集炼焦和化产、煤焦油深加工和炭黑生产、苯加氢和对甲基苯酚生产、泡花碱和白炭黑生产、山梨酸及山梨酸钾生产、焦炉煤气制甲醇、燃气轮机联合循环热电联产等业务于一体,主要产品包括焦炭、炭黑、白炭黑、山梨酸及山梨酸钾、对甲基苯酚等,下游涉及钢铁、轮胎、塑料、化纤、医药、食品等行业。

  公司具体业务根据产品用途及应用领域不同划分为煤焦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煤焦油深加工和炭黑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三大业务版块。

  公司亮点

  (1)公司构建了独特的“3+3”循环经济产业链,探索出了一条以循环经济发展煤化工产业的独特发展路径,在提高资源利用价值的同时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实现了高效低碳发展。

  (2)公司在炼焦、炭黑、白炭黑、山梨酸及山梨酸钾、煤焦油深加工、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领域均具有技术装备先进性优势;公司始终践行“保护环境、健康幸福”的环保理念,形成了差异化的环保发展模式。

  (3)公司地处山东省齐河县,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区域产业优势。

  (4)本次募投项目适应国家产业政策的需要,有利于丰富公司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放大循环经济效应,提高公司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