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业绩平稳增长,大金所业绩靓丽
内容摘要
  投资事件:

  (1)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13.80亿元,同比增加3.96%;归母利润1.78亿元,同比增加10.98%。(2)利润分配方案:10股派0.5元。(3)2017年Q1公司实现营收2.11亿元,同比降低2.99%;实现归母利润0.35亿元,同比增加40.57%。(4)预计2017年H1归母利润9,096.38万元-10,915.66万元,同比增加0-20%。

  报告摘要:

  多业务线平稳发展,业绩相对稳定。2016年公司数据中心综合服务业务实现营收8.00亿元,同比增加0.07%;金融科技综合服务业务实现营收5.68亿元,同比增加9.34%。金融科技综合服务目前以银行影像解决方案为主,但公司加强在大数据、云服务、区块链等金融科技领域的研发,新产品新服务储备丰富,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有效保障。

  金交所布局顺利推进,大金所交易金额爆发式增长。公司持有大金所50%股份,是大金所第一大股东。2015年9月份大金所上线后推进非常顺利,2016年大金所交易金额近1,000亿元,相比于去年底100亿成交量已实现数量级式增长。交易规模在短时间内爆发式增长表明公司在金交所领域较强的经营能力。另外公司与原北金所董事长和总裁熊焰先生合资成立北京国富金财市场投资合伙企业,专注投资金交所,总规模为3亿元。这旨在全国范围内卡位优质金交所资源。

  闭环生态建成,打造金融科技全业务链的服务能力。资金端,互联网银行云平台有序推进。资产端,公司与华夏幸福、中航集团深度合作,目前已推出固定收益理财和中航员工消费贷等产品。数据端,入股中关村互金中心和增资国信新网。交易端,公司旗下拥有大金所和安金所。“金融+互联网+平台服务+生态”闭环生态初步建成,基本具备金融科技全业务链的服务能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0.64/0.77/0.92元,对应PE51.40/42.64/35.51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科技金融生态布局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