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公司发展雄心,新增炸药产能表现公司强大资源整合能力
内容摘要
  公告简评

  宏大爆破公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通过向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等69人定向发行股票的方式,以每股5.62元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共计6847544股。在授予满24个月后,可在未来48个月内按每期25%的比例分四期解除限售。同时公司公告新增炸药生产许可能力,公司下属全资孙公司宏大罗化、全资子公司宏大增化共增加生产许可能力5.4万吨,公司总产能由20.2万吨增至25.6万吨。

  经营分析

  股权激励彰显公司未来发展雄心:本次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将为公司未来几年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本次授予股票总量6847544股,授予方式为定向发行股票,主要授予对象包括副总经理、董秘、财务负责人等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核心骨干共计69人。授予价格为5.62元,授予满24个月后可在未来48个月内按每期25%的比例分四期解除限售。业绩考核指标2019-2022年每股收益分别不低于0.23元、0.25元、0.3元以及0.35元、同时净利润增长较2016年不低于185%、225%、275%以及330%,公司选取13家开采辅助活动行业上市公司以及17家业务性质相似的上市公司作为对标企业,要求解锁条件不低于对标企业的75分位值。本次股权激励表示出公司管理层对于未来几年发展的信心,伴随着行业以及公司基本面的持续改善,未来成长性值得期待。

  新增产能表现出公司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继收购新华都工程与涟邵建工剩余股权后,公司再度进行产业链整合。本次通过收购本省内炸药产能,共增加炸药许可能力5.4万吨。具体产能包括:通过收购广东华威化工60%股权增加1.7万吨产能、与惠州东江化工达成合作协议将2万吨产能转移至下属子公司并每月支付固定费用、收购广东省四〇一厂77.89%股权增加1.7万吨产能等。公司总炸药权益产能增加4.34万吨,按当前的盈利水平估计,公司新增标的实现并表后每年有望增厚净利润区间在5000-6000万之间。预计公司后续依靠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持续推进产业链整合。

  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反转军工业务积极稳步推进:受益于行业逐步见底企稳,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在7000-9000万之间,有望指引去年业绩实现反转。同时公司军工业务稳步推进,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水平。

  投资建议

  考虑到本次公司股权激励所彰显的发展雄心以及持续通过行业整合拓展市占率等因素,同时鉴于行业以及公司基本面持续改善的同时军工业务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中枢。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35元、0.42元、0.5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2倍、27倍、22倍。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继续下行风险;军工业务推进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