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总成与运营协同发展,助力业绩稳步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4月18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17亿元,同比增长75.52%;归母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244.64%,基本每股收益0.23元,符合预期。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并拟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公司预计17年Q1归母净利润为600万元-2200万元。同比下降90%-63%。主要是由于16Q1公司回售南京国电南自新能源公司40%的股权等原因。

  新能源总成与充电桩协同发展,业绩同比增长3.4倍:16年公司新能源类业务实现营收6.19亿元,占总营收的43.66%,同比增长341.66%。合康动力AMT动力系统总成、双向逆变电机控制器等核心产品已处于国内领先技术水平,依托过硬产品优势,合康动力已切入主流客车厂供应链,与中通、北汽福田、舒驰、金龙等多家主流厂商形成配套,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零部件销售量同比增69.71%,居国内领先。此外公司进入了新能源汽车租赁领域,畅的公司已在北京和武汉两地开展租赁业务,已建设充电桩约1000根,北京畅的采购800多辆大巴车,运营了500多辆车;武汉畅的以小轿车租赁为主,运营约300辆。畅的公司将以购车需求拉动合康动力和合康智能的快速发展,预计合康动力有望实现17年的8-10亿元的收入目标。

  高压变频器国内持续领先,中低压变频器国产化替代加速:公司是国内高压变频器行业的龙头企业,高压变频器市场份额以16%位居前列。公司产品丰富,拥有包括高、中低压及防爆变频器在内的全系列变频器产品。16年公司节能设备高端制造业务营收5.98亿元,占总营收的42.17%,同比降低6.28%。在行业整体低迷情形下,16年公司高压变频器订单量逆势增长,比去年同期增22.41%,导致各变频器总订单同比增8.71%。我国中低压变频器国产化率有待提升,可供开拓的市场空间较大,公司正在努力实现对于进口中低压变频器的替代,并择机进入工业机器人伺服系统领域。公司预计17年高压变频器收入5-6亿元,并有望带动中低压变频器销量增长。

  节能与环保业务同比增长577.62%,新盈利增长点显现:16年公司节能与环保业务营收2.0亿元,占总营收的14.17%,同比增长577.62%。节能环保项目通过子公司华泰润达和滦平慧通运营,16年华泰润达新签订订单3.14亿元,并实现净利润5336万元,超过承诺净利润4600万元,滦平慧通成功实现并网发电。预计华泰润达和滦平慧通业务将持续稳定增长,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公司的新能源动力总成和新能车租赁互相促进,随17年新能车产销两旺,业务有望持续增长,变频器收入维持稳定增长,节能与环保业务已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并持续贡献业绩。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9、0.35、0.40元,对应PE分别为30.0、25.4、21.9倍,继续给予“买入一A”评级,由于行业整体估值下调,6个月目标价下调为12元。

  风险提示:高低压变频器市场竞争风险、政策风险、新能车政策推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