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动业务稳中有升,新业务增添新活力
内容摘要
  事件:

  (1)2016年1月1日-12月31日,公司营业收入14.17亿元,同比增长75.52%,归母净利润为润1.79亿元,同比增长244.64%。

  (2)分红:公司拟以总股本787,286,68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3)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预计600万元–2,200万元,同比下降90.00%-63.3%。

  2016年业绩变动原因:(1)主要是因为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快速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改善;(2)处置国电南自获得投资收益。

  2017年一季度业绩变动原因:(1)2016年一季度,公司回售南京国电南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收回投资收益,2017年没有此项非经常性损益;(2)受国家政策和季节影响,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贡献利润减少。

  点评:

  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业务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运营已成规模。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运营业务,以合康动力、合康智能和畅的为主,成立了13家参控股子公司,打造新能源汽车生态圈。产品涵盖:直驱纯电系统、AMT纯电系统、增程式插电式系统、插电式AMT系统、双源无轨电池系统、插电式混联混合动力系统;以及双向逆变器、智能车联网、ATMS热管理系统、变流变频器(VCU、DCDC、TCU、高压配电箱)等。主要在商用车市场,客户包括中通、南京金龙等。在深圳成立研究院,布局乘用车领域,进展顺利。公司通过合康智能和畅的共同打造“车、桩”联动的运营模式,运营的车辆有1000多辆,包括新能源客车、新能源乘用车和新能源物流车,2016年已有营收。未来,公司仍将以稳妥的方案推进该业务,集中在省会城市布局,以桩带动车的思路开展。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93亿元,同比增长122.65%,2017年,新能源汽车业务仍会明显的增长。

  节能环保业务稳步向前。滦平慧通在河北滦平地区有40MW农业光伏发电项目,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和利润,2017的承诺利润是5600万。华泰润达是节能环保高新技术企业,业务包括来及填埋气利润及垃圾综合处理、工业余热利用、难降解污水处理等,业务集中在政府有资金实力的区域,公司运营稳定,保证利润和现金流。

  节能设备高端制造。公司是高压变频器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的高压变频器、中低压变频器等产品被广泛应用在水泥、冶金和电力等行业,市场占有率接近20%。随着基建投资的快速增长,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小阳春。

  投资建议:新能源汽车关业务是公司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尤其是双向逆变器和AMT动力总成等产品是重要的发展方向。节能环保业务盈利能力强,为公司提供大量现金流。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26元/0.32和0.38元,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的不确定性;节能环保运营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