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6年报点评:专注高分子材料抗老化领域,国内领军国际新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16年年报,实现收入8.08亿元,+33.66%;实现归母净利润0.91亿元,+22.93%;EPS1.01。利润分配:每10股转增5股派1.05元。

  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化学助剂领域首家上市公司,产销量增加带动业绩增长。公司为国内领先的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化学助剂企业,主营产品为抗氧化剂、光稳定剂和U-PACK产品。16年,公司产品销量1.84万吨,同比增长41.54%;产量1.85万吨,同比增长26.63%。11年-16年,公司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29%,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5.65%,连续稳定的增长让公司领军国内同行。公司IPO募集资金投建项目达产后将新增1.15万吨抗氧化剂产能和3000吨紫外线吸收剂产能,在原有规模上增幅较大。对于紫外线吸收剂项目,截至17年3月31日,公司先期投入资金已占到总投资额的58.89%。另外,目前公司抗氧化剂031装置的技改和光稳定剂714装置的新建都接近完成,预计将于今年释放产能。展望未来,产销量增加将支撑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高分子材料成长空间广阔,公司有望大展宏图。抗老化助剂是高分子材料应用时必须添加的成分,高分子材料使用量大、应用面广,未来还将不断发展,预计“十三五”期间,塑料制品年均增长率将达4%,合成橡胶工业生胶耗用量年均增长6%左右,化纤产量年均增速为3.6%,涂料产量年均增长率为5%,胶黏剂年均产量增长率为7.8%,高分子材料的增长也为抗老化助剂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公司8亿元左右的销售规模为国内领先,但和国际竞争对手几十亿、上百亿元的规模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利用此次上市,公司有望通过扩充产能、开发高端产品、实现全产品系列配套等办法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

  估值与评级。预测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21亿元、1.53亿元和1.85亿元,对应PE分别为36X、29X和24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行业集中度低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