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点评:传统制造板块稳健增长,智能制造平台逐渐成型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34.77亿元,同比增长129.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9亿元,同比增长61.95%。

  传统制造板块稳定增长,内生动力保持强劲:公司传统制造板块主要为精密结构模组、盖板玻璃和渠道服务。在传统制造板块景气下行趋势下,公司积极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确保了盈利空间的稳定增长,精密结构模组、盖板玻璃实现营收34.53亿元,同比增长31.13%;毛利率17.05%,同比增长1.34%。新品中盖板玻璃板块发展迅猛,2.5D玻璃开始量产,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依托富强科技,智能制造服务平台逐渐成型:公司智能制造业务以子公司富强科技为依托,以富强科技自动化检测设备和MES软件系统业务为支撑,通过并购德乐科技打通电子产品渠道服务,外延并购智诚光学模组业务,整合3D机器视觉的瑞典凡目科技,和专注于MES系统近20年的德国Transfact,搭建形成了智能制造服务平台,使公司在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实力,在核心客户的产品链渗透度和服务口碑,以及子行业的覆盖率均取得了质的飞跃。富强科技承诺2017年1.44亿净利润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控股苏州捷力,新能源业务逐渐放量:公司收购捷力股权至84.77%,进一步加码动力锂电池业务,目前6条湿法隔膜产线,4条已经入投产,产能达到2亿平方/年。捷力是湿法隔膜领域龙头企业,核心客户包括CATL、三星、比亚迪和LG等企业,随着产能逐渐释放,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为9.72亿元、12.46亿元和16.12亿元,EPS为0.28元、0.36元、0.47元,市盈率分别为:27倍、21倍、16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材料产能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