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切入航天动力技术研发生产领域,军工产业链布局迈出重要一步
内容摘要
  事件简评

  宏大爆破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通过货币资金增资方式参股湖南宏大日晟航天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占股35%。参股宏大日晟的主要目的是参与航天动力技术的研究开发与生产,此举意在发挥自身军工资质优势的同时完善公司发展战略。我们认为本次对外投资标志着公司在军工发展战略上的又一次积极的布局与拓展。

  经营分析

  切入航天动力技术开发领域军工布局积极推进:本次投资标的宏大日晟原名为湖南丰德日晟航天动力技术有限公司,2016、2017Q1公司收入分别为90.89万元、80.73万元同时实现净利润-141.72万元、-3.06万元。宏大爆破作为全国保留军工能力的十四家地方军工企业之一,是广东省唯一的军方定制产品制造商,通过本次整合公司顺利切入航天动力技术开发领域。公司利用军改契机及军民融合政策,向着军工产业链布局迈出了重要一步。

  股权激励+产能整合彰显发展雄心:公司近期公布限制性股权激励草案,对69名高管及核心骨干授予684.75万股,授予价格5.62元且满24个月后可在未来48个月内按每期25%的比例分四期解除限售,此举为未来几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公司持续整合省内炸药许可产能,新增权益产能4.34万吨,按当前盈利水平估计,并表后预计将增厚净利润5000-6000万之间。

  行业企稳有望迎来业绩反转军工业务提升估值中枢:受益行业逐步见底企稳,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在7000-9000万之间,有望指引去年业绩实现反转。同时考虑到公司在军工领域的积极布局,将有效提升公司的估值中枢。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在军工领域战略布局的积极推进将有效提升公司估值中枢,同时股权激励、行业整合等因素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35元、0.42元、0.5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3倍、27倍、23倍。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继续下行风险军工业务推进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