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装饰主业固本强基,期待园林、新材料等业务开拓
内容摘要
  订单业绩向好,营收小幅增长

  2016年公司新增订单32亿元,增长情况较乐观。公司计划2017年新增订单40亿元,较去年增速有所提升。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26.92亿元,同增3.58%,其中公装营收占比70%,精装修营收占比30%,公装中酒店占比最大,占总营收的30%。园林业务贡献营收8000万元,2017年园林目标产值为2亿元。总体来说,公司经营情况良好,未来传统业务稳步发展,园林领域加大投入,营收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

  我们使用“毛利率-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收入”这一指标来剔除“营改增”所带来的核算口径的变化,用该指标计算得出2016年度的毛利率为14.72%,较去年上升0.98个百分点,基本持平。

  期间费用基本不变,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下降

  期间费用率5.01%,较去年上升0.05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较去年上升0.0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较去年上升0.05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较去年下降0.04个百分点。资产减值损失0.64亿元,较去年增长33%,由坏账损失增加所致。2016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增1.54%。在公司加快园林业务投入,布局PPP、海外市场,净利润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收现比0.88,同减2.8%,付现比1.0,同增3.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2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585.85%。

  开拓PPP、海外市场,不断探索创新转型

  公司于2015年中期取得园林一级资质,未来园林项目将带动业绩增长。此外面对建筑装饰行业“大行业、小公司”的格局,预计公司继续以建筑装饰设计和施工为主,发挥自身优势抢占市场;同时向行业上下游整合,加大对未来市场需要的新材料、新工艺领域的投入,抓住装配式住宅的发展机会。公司上市后资金充裕,将积极开拓PPP业务、新能源业务以及海外业务等新兴市场,不断向城市建设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

  投资建议

  公司传统业务稳步发展,固本强基,未来园林领域加大布局,加快行业上下游整合,适时发展家装板块业务,探索新材料、新能源等业务,业务结构将进一步优化。综上,公司经营情况持续向好,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为0.65、0.79、0.90元/股。对应PE为37、31、27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风险,订单落地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