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6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增发过会助力公司加速发展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17亿元,同比增长5.63%,实现净利润5777.35万元,同比增长27.53%,EPS0.22元,符合预期。

  数据库云平台开拓顺利,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公司数据库云平台一体机2016年实现收入突破5,000万元,签署合同额达到约8,600万元。目前公司已与电信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业签订多个订单。未来几年传统行业企业将会成为软件定义存储的热点需求领域,数据库云平台作为公司软件定义存储的重要产品之一,发展空间广阔。

  增发过会助力业务发展提速。公司2016年公告增发投入智慧数据中心、智慧通讯云等项目已于2017年3月获得证监会批准。通过此次增发公司可以充实资本实力,推动新业务的发展,拓展业务规模和市场空间,转型升级为拥有自主数据中心产品和服务的综合供应商,实现更大范围的一站式服务,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IT服务。与此同时,在国内通讯云服务市场尚未出现寡头之前,通过资金优势、技术储备和客户资源的积累,快速切入通讯云服务市场。

  外延式发展后续进展值得期待。公司年报中明确提出将紧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少数股权投资与控股并购相结合,积极寻找和储备与公司发展方向契合,能形成协同效应的目标企业,提升其投资、管理与整合能力,以期优化产业链布局,提升市场地位和核心竞争力,后续进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随着国产化进程必将加速,公司是国产化板块中极具潜力的品种,此次增发有望为公司完善业务布局提供充足资金保障,同时其新的分布式架构产品推出和后续外延发展战略都值得期待。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0.27和0.35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1元。

  风险提示:新产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