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业绩下滑,静待满城项目投产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一季报,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同比增长3.26%,实现归母净利润2542万元,同比减少23.79%。

  点评

  毛利率下滑导致归母净利润减少: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同比增长3.26%,实现归母净利润2542万元,同比减少23.79%,公司一季度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9.88%,同比减少8.62pct,主要因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制造业毛利率下滑较快。此外,受加宁安环保、明水环保、鱼台环保退税影响,公司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166%。

  补贴电费结算滞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降:公司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358万元,比上期减少1278.70%,主要因电网公司对补贴电费结算滞后,导致生物质电厂应收补贴电费增加,使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减少。公司下游电网公司均为市政单位及国企,信用良好,结算风险较小。

  储备项目充足,满城项目投产有望增厚公司业绩:公司目前在手有45个发电厂项目,其中5个已正式投产,在建热电项目有3个,余下37个未来也将陆续投入建设。公司在河北的满城县建设热电联产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可以投产,满城项目为公司第一个投产的热电联产项目,用热时间有望超过8000小时,项目投产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雄安新区建设带来新机遇:受益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地区环境治理将升级。公司的满城项目位于河北保定市,与雄安新区接近,此外,公司在河北还拥有雄县及蠡县两个热电联产项目(准备阶段),项目经验丰富,随着河北地区大气治理的深入,公司有望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拿到更多订单。

  投资建议:公司热电联产和生物质项目订单储备充足,满城项目2017年即将投产,受益雄安新区建设,业绩具有高弹性。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为2.5、4.7亿,EPS为0.67、1.26元,对应PE为36X、19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