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略低于预期,看好智能驾驶平台落地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3.0亿元,同比增长33.6%,实现归母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34.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34.8%,公司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

  新火炬业绩持续高增长,德洋电子业绩不及预期。1)2016年湖北新火炬业绩持续高增长,全年实现净利润2.0亿元,大幅超过业绩承诺1.3亿元。新火炬业绩高增长主要来自主力车型宝骏730、560两款车型销量爬坡,2016年全年宝骏730及宝骏560实现销售67.2万辆,同比增长48.4%。2)德洋电子因受政府骗补清查等政策影响,公司主力知豆系列车型全年实现销量仅2万辆,同比下滑20%,2016年全年实现净利润4311.9万元,低于业绩承诺8000万元,德洋电子业绩未能达到业绩承诺是公司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的主要原因。

  未来DSI注入有望大幅增厚公司业绩。2016年吉利博瑞、博越总销量约16.1万辆,同比增长394.6%,博越车型销量火爆,我们强烈看好后续博越车型的销量爬坡。我们之前已对DSI17年销量和业绩进行了分析预测,2017年DSI销量中性预期为26万台,对应净利润2.82亿元,后续注入有望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技术引进路线明确,智能驾驶落地确定性高。公司已公告将与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合作,通过引进已商业化并成熟应用的自动驾驶技术实现智能驾驶技术的国产化,我们认为此举意义重大。自主厂商在智能驾驶产业链各环节技术积累相对薄弱,依靠纯自主技术大规模产业化仍需时日,而外资车企如沃尔沃辅助驾驶技术已非常成熟,合作引进将大大加速国内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我们认为公司智能驾驶产业化技术引进路径明确,未来技术落地确定性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因DSI注入时间点不确定,暂不考虑DSI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10元、1.35元、1.62元,对应PE分别为24倍、19倍、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消费景气度或低于预期;子公司业绩或不达预期;智能驾驶外延进度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