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一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期待持续整合
内容摘要
  医疗业务经营稳步向好,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同比减少4.65%,归母净利润0.24亿元,同比减少16.93%,符合预期;同时公司预告2017年1-6月份归母净利润6200万-7200万,同比增速为9.06%-26.64%。公司积极通过并购已转型医疗服务,未来有望成为医疗服务行业整合者。维持预计2017-2019年EPS为0.36/0.41/0.53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25元。

  珍珠业务仍承压。受全资子公司诸暨市千足养殖场被拆除影响,预计公司珍珠养殖业务会逐步缩减,供应链优势可能会逐步降低,同时目前珍珠市场新兴商业模式及品牌不断涌现,电子商务快速崛起,国外优势品牌认知不断加深,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预计公司珍珠业务将面临持续压力。

  公司加速拓展医疗服务市场。公司正积极支持和鼓励三家医院对外拓展医疗市场,建华医院已设立两家孙公司拓展医药商业和健康体检业务,此外,2017年2月22日已签署相关协议,收购明珠医院100%的股权和1530万债权,成交总价为1.52亿元,目前资产正在交割中,明珠医院2016年营业收入为1.37亿元,收购完成后助于建华医院巩固和拓展在齐齐哈尔市的医疗服务业务,帮助公司进一步强化医疗服务业务布局。同时三家医院均根据各自所在区域市场需求,积极拓展新的科室,为公司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如新开设邵逸夫医院甲乳外科、肛肠外科、胸外科、骨关节科、妇科专家门诊等。

  风险提示:医院经营风险,拓展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