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数字营销布局扎实,互动娱乐打开空间
内容摘要
  程序化购买、移动营销、内容营销引领互联网广告成长

  2013-15年互联网广告三年复合增速38%,程序化购买、移动营销、内容营销高成长性成为重要引擎。我们统计A股并购标的及新三板标的,程序化购买、移动营销、影视植入与影视内容营销细分领域2015年利润增幅分别达435%、234%、331%和585%。

  坚定转型数字营销行业,业绩高成长

  公司2013年起转型数字营销行业,第一阶段:完成对漫酷、氩氪、琥珀的收购,整合营销龙头地位奠定,2014-2016互联网整合营销排名进入TOP6;第二阶段:扩展流量入口、扩大数字营销变现出口,至2016年数字业务占比快速提升至73%,2014-2016数字板块收入复合增速高达134%。剔除并表因素,2016年公司数字营销并购标的内生增长21%,标的公司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剔除限制性股票摊销成本)。

  战略升级,进军内容营销及内容制作领域

  2016年公司开始布局互动娱乐版块,先后投资世纪鲲鹏、盛夏星空,并设立成立利欧元力、利欧心动进行体外培育。世纪鲲鹏已整合全国700余家优质内容制作方,拥有100多个知名品牌服务客户。受益于网内容流量进入“10亿点击”时代,影视植入与内容制作结合的商业模式不断升级;公司切入内容营销及内容制作领域,享受行业发展红利。

  业务向移动端转移,数字营销技术升级在即

  公司通过对微创时代(移动营销代理)和万圣伟业布局,打通移动端和PC端数字营销产业,并积极向高成长性的移动营销业务转型。2013-16年万圣伟业移动端流量整合业务占比不断提升,2016年移动端流量整合业务已突破性地达到PC端流量整合业务的3.2倍,收入规模达到6.5亿。同时,公司近期拟发行近30亿可转换公司债券加强营销技术布局,并参与投资利欧鼎晖并购基金(总规模80亿),将用于并购海外处于稳定成长期且排名靠前的互联网技术型企业;我们认为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技术实力。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7-19年EPS分别为0.47/0.58/0.72元,对应PE28/22/18倍。目标价15元(对应2017年32倍动态PE),“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整合风险、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