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泰安股份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气缸体、气缸盖、曲轴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全部面向以整车(机)制造企业为主的乘用车整车市场(即OEM市场),是专业为整车制造企业提供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的一级供应商。公司也开始涉足变速器壳体、变矩器壳体等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亮点

  (1)我国经济增长为乘用车市场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汽车保有量仍然偏低,发展后劲强劲;二、三线城市对汽车消费的需求开始爆发;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整车制造企业的全球采购战略等因素为国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了新的机遇。

  (2)在福特(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较高,是福特(中国)乘用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的主要供应商,体现出双方相互依存、协同发展的紧密伙伴关系。

  (3)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团队,在黑色和有色铸造方面拥有全流程高度自动化的工艺技术,并拥有与之匹配的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公司具有铸造及机加工一体化研发、生产能力优势。

  (4)公司位于我国重要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之一——重庆市,具有较为突出的汽车产业集群优势。目前公司拥有机加工生产线23条(含精加工和粗加工生产线),26条铸造生产线,具有大批量的生产规模和较强的供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