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因诺微,加强信息安全行业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拟以27.28元每股的价格合计发行股份491.64万股,并支付现金0.57亿元收购因诺微66.20%股权,同时拟定增募集配套资金0.57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和补充因诺微的流动资金。

  点评

  因诺微专注于移动通信领域的信息安全应用。因诺微主营业务为在公安、安全、保密、铁路等行业应用市场中的无线通信特种设备研发、生产及销售,以及相关产品的安装、调试和培训等技术服务,并拥有包括移动通信系统空口信号测量及分析设备、GSM-R空口监测系统、移动通信系统基站信息路测仪及LTE手机信号绿色干扰器等多项产品,其产品在使用灵活性、整体性能、可维护性等方面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

  因诺微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先发优势及技术优势。因诺微专注于移动通信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应用,下游客户众多,细分行业较为分散,并且因诺微所处细分行业具有一定保密性,各厂商市场占有率较低。从移动通信和信息安全领域的无线特种设备细分市场来看,竞争厂商多以军队研究所、院校科研机构为依托,2G、3G无线通信设备技术目前已趋于成熟,各家厂家技术差距逐渐缩小。但随着4G通信在全国范围内日渐普及,公安、安全等行业对4G无线通信设备的需求不断增加,目前国内该领域市场总体尚处于起步阶段,因诺微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先发优势及技术优势。

  收购因诺微将有助于公司提升与稳固公安及安全行业领域客户资源。公司主要服务于金融、公安、通信、人社、医疗领域客户,公安领域历来为上市公司重点业务领域之一。而因诺微作为一家专业的特种通信服务提供商,目前主要向公安、安全等行业客户提供特种通信软件及设备,在行业内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本次交易完成之后基于因诺微先进的技术产品优势及市资源竞争优势,公司能更深挖公安及安全领域的客户需求并为之提供专业的设备及解决方案,从而提高并稳固公司在公安及安全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本次收购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根据公司公告,因诺微承诺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2,050万元、2,565万元、3,165万元,完成收购后有利于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利润水平。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身份认证产业龙头企业之一,收购因诺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公安及安全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此外公司在行业深耕领域银行展业,银医自助,便捷支付及计算机视觉等业务后续发展空间广阔,预计2017-2018年备考EPS分别为0.5和0.75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毛利率下滑风险,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