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步增长,影视综艺体育多轮驱动
内容摘要
  华录百纳发布2016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61%;利润总额为3.90亿元,同比增长41.3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41.80%。每股收益为0.52元/股,分红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公司同时发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2017年Q1实现营收3.84亿元,同比减少25.2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64亿元,同比增长60.08%。

  各业务板块表现靓丽: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5亿元,上同比增长36.61%。其中,影视业务实现营收5.49亿元,同比增长53.86%;综艺业务实现营收8.23亿元,同比增长23.38%;营销业务实现营收9.33亿元,同比增长29.05%;公司体育业务在2015年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快速拓展,2016年实现营收2.64亿元,同比增长350.72%;综合毛利率同比增长1.32%。2017Q1营收下降主要系《旋风孝子》更换档期所致,净利润增加主要系公司项目发行良好所致。2017Q1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主要系公司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获取收益;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减少主要系公司应收账款回款情况良好以及会计估计变更所致。

  影视、综艺、体育多轮驱动:公司影视业务坚持精品路线,影视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职场是个技术活》、《爱情万万岁》、《乱世丽人行》等项目,改编自日漫超级IP的《深夜食堂》和改编自《秦时明月前传》的古装武侠剧《丽姬传》是公司影视剧向年轻化网络化转型的标杆剧目,得到市场的一致认可并将于今年播出;公司综艺收入主要来自于《旋风孝子》、《跨界歌王》、《我的新衣》等。其中,《旋风孝子》、《跨界歌王》等项目第一季取得了较大成功,为第二季的运营奠定良好基础;公司继续深化体育营销业务布局,推动欧洲篮球与中国篮球之间的全面融合,成功在成都和深圳举办欧冠篮球中国巡回赛,并通过联手北京卫视直播西甲成功开创了领先卫视直播欧洲顶级体育比赛的先河,中国领先的体育营销和赛事运营平台初具雏形。

  募资成功助力公司快速成长:2016年成功再融资21.72亿元,充沛的资金资源可有效支持公司现有业务板块快速成长,并为公司外延式投资和扩张提供良好保障。公司已基本建立了以传媒娱乐内容为核心,多板块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38.8、53.9和71.8亿元,EPS分别为0.60、0.78和1.00元,按照停牌前价格20.02元进行计算,对应2017-2019年动态PE分别为34X、26X和20X,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风险;(2)政策监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