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全产业链多点开花,布局完善拟更名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2017年一季报,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65亿元,同比增长17.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83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2090.69%;扣非净利润2355万元,同比大幅增长707.6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0元。

  投资要点:

  业绩大幅增长,全产业链多点开花。烟台冰轮一季度归母净利润8833万元,其中出让烟台荏原40%股权取得的非经常性损益约6400万元,公司不再持有烟台荏原之股权。一季度公司中央空调业务和冷链业务持续高增长。受益于房地产前期回暖小周期、北方煤改电政策、轨交的发展和多联机等类型中央空调的快速开拓市场,中央空调整体产销量快速增长。根据产业在线数据,2017年1-2月,我国中央空调内销额达78.2亿元,同比增长19.39%,延续2016年的大幅增长。公司顿汉布什中央空调营收超过50%来自国内,2016年取得18.86%的营收增长,大幅高于行业平均8.33%的增速,明显强于行业整体水平。冷链业务方面,公司制冷系统在行业氨制冷到部分NH3/CO2复叠制冷的转变中,公司展现了一流的研发积累和行业应变能力,NH3/CO2复叠制冷受市场接受度非常高。华源泰盟业务方面虽然业绩受制于初期投入,但已经步入正轨,业务规模受北方环保趋严的带动正逐步扩大。公司全产业链各项业务全面开花。

  公司拟更名“冰轮环境”,匹配公司业务,提升品牌价值。公司聚焦人工环境的发展方向,确立了冷热同步发展、积极拓展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战略。公司在低温-中温-高温全产业链布局完善,以冷热环保为中心,致力于成为人工智能环境优化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拟更名为“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更能体现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发展战略,品牌价值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EPS为0.75元、0.65元以及0.71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3.55倍、27.04倍和24.82倍。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空调行业受房地产下滑影响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超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