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符合预期,建议关注奶酪业务发展进度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收入1.99亿,同比增长1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4万元,同比增加118.6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771万元,同比减少92.74%。

  一季度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全年股权激励考核目标完成压力不大: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99亿,同比大幅增长原因主要系资产重组后主营业务改变。考虑到奶酪目前主要依托妙可蓝多原有产能开展,预计一季度大部分收入仍来自液奶业务贡献,奶酪业务收入占比仍然较低。公司此前公告的股权激励方案中17年收入考核目标为8亿,一季度已完成近25%,之后随奶酪新厂投产收入增长有望提速,故全年来看完成股权激励业绩目标压力不大。

  液体奶致力推进产品结构升级,持续关注奶酪业务发展进度:公司的液体奶业务主要专注于产品升级,从传统的常温产品逐渐转向高端液体乳和低温巴氏配送,从而提升产品附加值及盈利性。奶酪业务方面,公司依然坚定看好行业发展前景,已在积极推进产能建设及扩张,对消费量较大的核心品类已形成一定新品储备。目前公司奶酪业务仍主要集中于妙可蓝多的马苏里拉产品,未来若能推出下一个明星大单品,公司收入规模有望快速再上台阶,建议持续关注发展进度。

  内部调整有望年内收尾,激励充分有望激发管理层潜力:去年公司在完成资产置换后进行了较多的调整与磨合工作,目前来看人事调整与团队建设已基本到位,渠道和区域拓展工作也在稳步推进,调整有望年内收尾。同时公司此前推出的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方案力度较大,将充分发挥管理层及员工潜力,从而提升团队凝聚力和经营效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59%、5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145%,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略下调6个月目标价至13.00元。

  风险提示:定增推进缓慢,奶酪业务拓展不达预期,原材料成本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