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变更控股权,加速转型前景可期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

  公司发布2016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同比增长5.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10.82%,EPS为0.21元。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

  同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报,实现营业收入0.89亿元,同比增长29.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增长44.84%,EPS为0.07元,业绩符合预期。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为公司销售成本率降低、销售收入增加,同时OAP通过大客户测试,将进入汽车前装市场。

  参股无锡翼龙,进军飞机轮胎再制造

  2016年7月,公司与无锡翼龙签署《合作意向书》,以5,877.55万元自有资金参股无锡翼龙36%股权,并有望在两年内成为无锡翼龙控股股东。无锡翼龙主营飞机轮胎翻新及检测服务,产品主要面向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知名航空企业。

  目前,国际轮胎巨头占据飞机轮胎再制造大部分市场,且我国近年来进口的翻新轮胎大部分用于航空领域。根据公司公告,全球范围内,米其林等轮胎巨头占据全球飞机轮胎市场87%。放眼国内,2011年以来航空用翻新轮胎进口数量占翻新轮胎进口总数量2/3以上,未来进口替代前景广阔。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已通过民航CCAR-145考核、获得四大航空公司承修人资格,同时取得波音全部23个轮胎型号中19个再制造资格。公司去年公告与武进高新区签订进区协议,将投资10亿元在武进高新区建设飞机及汽车轮胎再制造生产基地,预计在年底完全投产。未来,受益于飞机轮胎再制造市场规模扩大及国产化进程的进一步推进,公司业务有望迅速提升。

  拟变更控股权,或为探索国企混改新形式

  公司公告,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史建伟先生通知,正筹划转让公司控制权的重大事项,拟接收方为广州国发文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公告交易双方控股权转让进程正有序推进。

  广州国发文投基金和广州国资委(国发资本即广州市政府全资企业)具有较强股权关系,鉴于广州汽车配套相关产业比较发达,若本次控股权成功变更,将有助于探索南轴业务与当地市场的协同作用,助力公司发展。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业绩较为稳健及控股权转让等因素,给予买入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5、0.29、0.33元。首次给予买入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7.05元。

  风险提示:公司外延扩张不及预期、轮胎再制造市场规模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