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业绩快速增长,联手正道投资有望落地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1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21.6%;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14.1%;每股收益0.05元,符合我们预期。公司主营业务快速增长,投资亏损也大幅降低。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方向,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完善,发展前景光明。新能源汽车政策已经陆续出台,政策稳定有利于五洲龙和江苏卡威扭亏为盈,并推动公司业绩增长。此外公司联手正道,布局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整车等领域,发展前景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0.66元和0.76元,合理目标价12.5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一季度业绩快速增长,客户优质前景看好。公司1季度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3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21.6%,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主业快速增长,毛利率有所下滑,主要源于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内饰件业务收入高速增长。投资亏损0.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36.2%,主要系合营联营公司经营情况好转所致。公司客户均为国内优质整车企业,未来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携手正道,新能源汽车投资有望落地。公司拟与正道集团合作发展动力电池、新能源整车等领域。通过全面的合作,公司有望形成涵盖动力电池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并有望快速落地。纵向一体化具有较强成本及稳定供应等优势,有望助力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爆发大潮中收获丰硕成果,发展前景看好。

  新能源政策陆续出台,完善布局有望受益。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方向,补贴政策稳定有利于产业健康发展,推荐目录频繁出台推动销量快速增长。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完善,五洲龙和江苏卡威有望扭亏为盈,发展前景光明。此外公司着力推动五洲龙、江苏卡威、无锡星亿等参股公司上市,有望获得丰厚投资收益,并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低于预期;2)内外饰件等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0.66元和0.76元,合理目标价12.50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