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短期投入加大打开的却是长期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2016年实现收入7.2亿元,净利润0.41亿元,同比下降7%和12%。2017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净利润同比下降27%。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6%~-23%。

  处于向前装升级关键阶段,2017年订单落地值得期待

  公司正处于前装升级关键阶段。根据产业调研估算,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前装收入占比在10%出头。公司自2013年开始切入前装,考虑二~三年进入周期,2017年相关订单落地值得期待。考虑公司所积累的良好研发实力,我们看好公司2017年实现从后装到前装的全面升级。

  智能驾驶舱核心标的,短期投入加大打开的却是长期成长空间

  公司此前公布五年战略规划,布局智能驾驶舱。根据公告,“QNX全数字仪表平台”研发2017年12月完成。作为智能驾驶舱的核心构成之一,我们看好其成为2018年公司主要增长点。考虑前装对应的车型销量主要在三四季度,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收入进入高增长通道。短期利润同比下滑,我们认为主要系研发和销售等前期投入加大所致。针对智能驾驶舱等研发投入加大拖累的是短期业绩,打开的却是长期成长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下调目标价至42元

  维持预计2017-2018年EPS为0.67/0.92。考虑次新股估值水平大幅变化,我们下调目标价至42元,对应2018年4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主业复苏进程不及预期,新业务落地进程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