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超预期,夯实全年高增长基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实现营收3.77亿元,同比增长21.58%;实现净利润7639万元,同比增长39.50%;扣非净利润5952万元,同比增长41.45%;超出市场预期。

  盈利能力小幅改善,带动一季度业绩超预期: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1.58%,符合预期,同时持续降本增效,管理费用/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降幅超过3pct,使得净利率同比上升2.5pct左右,带动一季度业绩超预期。我们认为,二季度后公司固态电容新产能将逐渐投产及下半年新产品小批量放量,公司收入增速有望逐季上行,同时成本端持续优化,维持全年40-50%的业绩增速判断。

  受益快充渗透率提升,产能释放带动全年高增长:公司铝电解电容现有三大应用领域包括消费电源、节能照明及工业领域,大致收入占比为4:4:2。消费电源领域,公司为HOV快充电容主力供应商,目前HOV快充整体渗透率低于30%,渗透率提升空间大,同时公司积极扩充产能,可带动消费电源收入未来2年保持50%以上的年均增速;工业领域主要用于逆变器、UPS电源等领域,逐步在中高端市场替代日系产品;节能照明领域,公司占有率达到60%以上,目前全球仍有30%以上的白炽灯将在未来几年陆续更换,有望保持10%左右的稳定增长。总体来看,传统三大下游有望保持30%以上的年均增速。

  新产品拓展顺利,助力增速再上台阶:公司在年报中明确提出固态叠层电容已量产,其主要用于手机、笔记本及服务器主板等领域,属于IC级产品,目前全球市场空间超过30亿元。产业格局方面,松下占据全球市场90%以上份额,产品毛利率较普通产品更高,预计17年下半年有望开始小批量供货,借助公司在消费电源领域积淀的客户基础,有望快速放量。此外,公司还积极布局高毛利的军工市场,有望带动公司业绩进一步超预期。

  投资建议:快充固态电容持续放量夯实高成长基础,新产品固态叠层电容量产助力增速再上台阶,我们预计公司2017/18/19年净利润为3.99/6.40/9.10亿元,EPS为1.33/2.13/3.03元,增速为51%/60%/42%,结合同类公司估值及公司业绩增速,给予公司2017年40倍估值,目标价53.2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快充渗透率低于预期,固态叠层电容出货进度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