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英迈华丽转身,“三千亿收入”航母即将出世
内容摘要
  事件

  天海投资发布2016年年报,全年实现收入375.6亿,同比增长5115.5%,实现归母净利3.22亿,同比增长30.3%,EPS0.11元。

  收购英迈顺利交割,收入体量快速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2016年12月,公司推进业务转型升级的重头戏——以现金支付形式收购的美国IT供应链龙头英迈国际正式完成交割。英迈业务体量庞大,其中2015年收入折合人民币达到2794亿元,因此即便其并表时间不足一个月,公司收入便已体现明显增长。主业盈利方面,英迈贡献净利润达到3.8亿元;非经常性损益方面,2016年1.81亿元的汇兑收益以及购买理财产品带来1.06亿的回报均对公司业绩产生增厚效应,但收购英迈产生1.5亿元人民币的中介费用抬升成本,整体来看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未来收入水平或超3000亿,业绩弹性大

  展望未来,预计2017年公司收入体量将进一步提升至3000亿元人民币水平,而英迈的营收状况也将成为主导公司盈利的变量。全球IT产业已步入成熟期,根据国际数据(IDC)预测,2016-2019年全球IT支出年均增速为2.91%,IT软件支出和服务支出增速分别为6.7%和3.1%,增速并不高,而英迈作为龙头企业,将依托其规模优势和高专业程度的产品服务保障并开拓市场空间。我们认为公司的看点在于坐拥3000亿元级别的收入体量,利润率水平却相对较低,但这也意味着业绩的弹性较大,根据测算,如英迈对应的IT供应链业务毛利率提升0.1个百分点,公司的归母净利将增厚12.1%。

  明确未来战略,着眼长远布局

  公司将继续通过合资合作、投资并购等方式,寻找并拓展新的科技业务领域,开展符合科技产业发展方向的投资业务,为科技类企业技术发展、全球业务发展提供渠道。在明确未来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的同时,公司与北京新龙脉签署框架协议,拟发起投资并购基金,未来或围绕IT服务、现代物流等优质企业积极展开布局,期待未来增量收购获得长期丰厚回报并与存量业务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创造更大价值。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收入增速为716.4%、6.1%、归母净利为12.86亿、13.87亿,增速为299.9%、7.9%,EPS为0.44元、0.48元,维持“买入”评级,下调目标价至9.5元,对应2017-2018年PE21.4倍、19.9倍。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下滑,英迈经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