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设立合资公司,时尚平台业务零售端落地加速
内容摘要
  公司公布17年一季报,主业发展势头良好、衣全球前期品牌推广带来费用增加。

  17Q1实现收入2.32亿元,同比增32%;毛利率下滑3.15pp至28.09%,归母净利润4117万元,同比增17%。公司17年Q1在衣全球品牌推广下,费用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上升,使得净利润增速稍低。

  公司收入增长主要由于IPO募投项目之一无缝服装生产线项目逐步投产,该技术省略了面料织造的整道、裁剪和缝合工序,直接完成从纱线到成衣的工序,市场订单反馈较好,17H1业绩有望同比增长10%-20%。

  公布对外投资公告,拟设立合资公司发力时尚平台业务2C零售端

  公司集设计、供应链、销售渠道为一体的时尚设计生态圈正在稳步推进。设计师端,公司平台上已汇聚1000名设计师,已合作设计师达300+;在供应链端,公司已与4-500家供应商达成合作意向,100家以上已开始合作;销售端,TOC部分北京国瑞城店已开业,杭州及深圳旗舰店即将开业。TOB部分,公司预计在2017年与服装品牌及线下买手店展开合作;目前已与数百家买手店达成签约意向。

  本次与零售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发力2C端门店建设,时尚设计生态圈进一步落地:公司4月27日公告全资子公司衣全球拟分别以6750万元的价格与福建男依邦服饰有限公司及金华伊卓贸易有限公司设立合资子公司,衣全球持股比例均为45%。其中,合作方男依邦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休闲男装设计、研发及销售,于全球有众多设计师与买手活跃,目前已在福建、广东、安徽、江西、河南拥有多家买手店,旗下团队产品团队拥有出色的开发、选款能力,零售经验丰富。两家合资公司都将在得到衣全球允许后进行包括门店开设、代理商拓展等衣全球渠道品牌运营活动,加快公司设计生态圈零售端落地速度。

  投资建议:

  从业绩角度,17年(1)设计生态圈今年预计能够创造3-4亿的收入规模,该项业务预计暂不提供利润;(2)公司原有业务由于新开发的无缝纺织技术的销售,公司整体业绩有望在1.2亿基础上增长30%,达到1.5亿+;

  18年(1)原有主业有望继续保持10%的增长,贡献1.7亿左右净利润;(2)随着整体生态圈业务的放量,新业务有望贡献8000万左右利润;全年公司整体净利润有望达到2.5亿左右,对应目前股价25倍左右;公司目前股价25.85元/股(定增价32.20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设子品牌销售不达预期,终端零售持续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