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报业绩靓丽,全年高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58%至3.7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9.5%至7638万元,EPS0.255元,业绩表现靓丽。

  经营分析

  经营能力不断增强,营收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提升明显:受到下游LED照明,消费电源、工控等应用领域的需求拉动,公司营收同比与环比均出现较好的增长,手机快充业务增长较快,营收占比不断提升,且毛利率较高,盈利能力提升明显,整体毛利率达到35.12%,净利率达到20.32%,同比提升2.75个百分点。

  产业链优势明显,有望进一步夯实龙头地位:虽然全球铝电解电容增速放缓,但是公司营收一直保持稳健的增长,远超行业增速,主要在于公司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腐蚀箔、化成箔是铝电解电容器的关键原材料,是成本控制的关键,目前,子公司江苏立富生产中高压腐蚀箔、新疆荣泽铝箔中高压化成箔生产线已投入试运行。公司技术、成本及规模优势明显,随着国内产业整合及进口替代进程的加快,公司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有望发力汽车电子、军工、航天及医疗器械等高端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固态电容持续放量,MLPC有望突破,高毛利率产品占比逐渐增大,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手机快充可解决手机续航的痛点,是大势所趋,未来有望快速渗透,推动固态电容需求爆发式增长。公司固态电容业务市场需求旺盛,正在快速扩量,预计今年将实现高速增长。MLPC具有诸多优点,未来有望替代部分钽电容及MLCC电容,市场前景广阔。公司经过多年研发后,首期产线已经建成,具备批量生产能力,公司原有客户中笔记本电脑、手机、服务器厂商等对MLPC每年均有可观的需求,随着公司市场拓展的推进,MLPC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固态电容及MLPC电容毛利率较高,属于高端产品,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1.27/1.77/2.31元,考虑到公司原有铝电解液态电容向好趋势明显,固态电容迅猛增长,MLPC有望取得突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产能扩张不及预期;MLPC产能扩张缓慢,市场开拓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