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并表助力一季度业绩增长,看好人脸识别产品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6亿元,同比增长253.7%,实现归母净利润6251万元,同比增长4339%。

  投资要点:

  汉柏科技并表助力业绩大增:公司营收及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源于公司一季度实现对汉柏科技并表,因此公司预计全年利润同比也会有较大幅度增加。一季度良好的业绩也表现了汉柏科技优质的盈利能力,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人脸识别市场巨大,2017有望迎来规模化落地:当前人脸识别已经从纯算法的百亿级市场上升到下游应用整体解决方案的千亿级市场,应用场景横跨公安、金融等市场,B端落地案例不断增多,上市公司、创业公司、互联网巨头纷纷抢占市场,我们预计人脸识别2017年将迎来规模化落地。

  产品实力强劲,订单有望持续落地: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算法、产品化实力、B端客户拓展能力、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强,打造的产品收到多个行业客户认可,公司1季度签订1.02亿合同,预计后续相关订单将持续落地。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汉柏科技2016年承诺业绩超额完成,2017年新增人脸识别业务也具备爆发潜力,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发展,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6、0.47、0.59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38、28、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相关项目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2)市场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