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工艺调整已然完成,文化推广大有可为
内容摘要
  公司概要

  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香制品的生产、研发、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主要产品为空气清新香、空气卫生香、熏香(香道、香文化用品、礼品香)和传统用香。公司拥有先进的研发能力、成熟的营销网络和稳固而良好的采购链条,在品牌、技术、质量、营销和管理等各方面具有优势。

  作为卫生香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以及全国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古城香业旗下之“古城”、“菩提”商标为国家驰名商标,“佛点头”为省级著名商标。公司是国务院和国家民委确定的“全国少数民族用品定点生产单位”;其“清苑传统制香技艺”更是被纳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事件

  公司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收20,187.06万元,归母净利润3,702.42万元,对应每股EPS0.24元。

  截止上年末,公司录得总资产48.255.32万元,较15年增加12.66%,净资产36,506.28万元,较去年增加11.19%。

  点评

  在香产品制造业内,工艺革新与产品升级将是行业未来之发展趋势;在此之下,劣质产能终将出清。届时,工艺先进、产品优质的龙头企业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所在的清苑区旅游资源丰富。立足于此“中国香都”,公司现已制定了一系列以文化为渠道的新型销售模式。如能善用前述当地文化、旅游资源与潜在政策利好,古城香业则有望探出一条文化、香业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在弘扬香道文化、推动香产品使用之余顺势实现自身高速发展。

  风险提示

  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