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乘新型城镇化东风,打造绿色科技建筑
内容摘要
  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的施工,储备项目充足。具体经营范围包括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节能外墙保温工程专业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消防工程施工,钢结构工程、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等。目前,公司以建筑工程施工为主要营收来源,以河南省内的政府财政拨款项目为主。2016年6月-2017年3月,公司已公告中标及已签订合同的项目共27个,项目金额合计约8亿元。

  河南省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省内建筑业迎来最佳发展时机。当前河南省政府逐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国家明确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启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河南省新型城镇化工作围绕推动农业人口向城镇转移落户、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加快中小城市和特色镇发展、持续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深入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六个工作重点进行。

  公司逐步树立“绿色科技建造专家”品牌形象。公司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链,与建筑设计公司开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设计、施工、装修一体化”的建筑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利用建筑BIM科技,创新研究BIM+VR、BIM+GIS等领域的应用,积极探索绿色科技建筑的发展方向。目前公司已与北京时境建筑设计事务所达成战略合作,布局绿色、节能、低碳、科技建筑领域的联合开发。

  估值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1元、0.41元、0.47元。参考A股公司估值水平及新三板流动性折价,给予公司2017年20-25倍市盈率,对应股价区间为5.93-6.7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周期的风险;(2)公司治理的风险;(3)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4)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的风险;(5)人力资源的风险;(6)业务区域集中的风险。